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我为天尔为地(番外大婚)

仙门快报:顾家小姐顾南拒婚蓝青蘅竟是因为看上了蓝氏宗主。

魏无羡手里拿着仙门快报,笑到在蓝忘机怀中。这群人,还真是什么都敢写。

“思追,你要不也来看看?”

蓝思追发窘。这让魏无羡更想逗他。

“魏婴”蓝忘机无奈的叫了一声。

“在,我在”

蓝忘机欲言又止。蓝思追退了出去。

月上枝头,魏无羡趴在窗户前。

“哎,夫君让我独自一人饮酒,我孤单寂寞啊”

“……”

魏无羡继续,“夫君啊~”

蓝忘机忍无可忍,“魏婴”

“怎么了,我亲爱的二哥哥”

魏无羡咧嘴一笑。目光灼灼的看向蓝忘机。

“你”

“我?二哥哥,我怎么了,我不过是叫了你一句夫君。难不成”魏无羡顿了一下,“二哥哥不喜欢我叫?既然如此,我只能勉强”

魏无羡未说完,蓝忘机就忍无可忍的封住他的唇。这种时候,魏无羡自然是反吻回去。结果,是被吻的瘫软在蓝忘机怀中。

怎么过了这么久,他还是这么弱鸡。魏无羡很惆怅。

注定此生反攻无望。

“魏婴,叔父说我们婚期定于这月十五”

嗯?嗯!魏无羡垂死病中惊坐起,他震惊的看向蓝忘机。

“这月?”

“叔父说父亲母亲还有爹和娘都在,让他们商办我们的道侣大典最合适不过。”

魏无羡早就想要和蓝忘机有一场婚礼了。他想像全世界宣布蓝忘机是他的。这么好的人是他的。(即使天下人已经知道了)。

自从得知道侣大典在这个月十五。眼看日期越来越近,魏无羡竟然生出了不想结婚的念头。他肉眼可见的焦虑起来。蓝忘机询问他也不答。

“没看出来你还会害怕成亲”

红衣的女子走了进来。神色有些鄙视。魏无羡眼皮抬都不抬,“情姐,你不懂”

这是拐着弯骂她没道侣??温情似要把魏无羡盯穿。

“走吧。带你回娘家”

“啊?”魏无羡懵逼的看向温情。什么玩意儿,就娘家。

“怎么,没听过婚前双方不能见面,你还想赖在云深不知处?”

“不是,我都已经不是小孩子,哪里还需要遵守这些规定啊”魏无羡撇嘴。温情才不管这么多。抬手就亮出三根针。

“哈哈,走吧,温情”

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原本回到‘娘家’的魏无羡三番四次想要跑回云深不知处。不过他控制住了自己。等待成婚当日,整个人都在紧张状态。

“怎么办,情姐,我有些紧张”魏无羡突然开口。他一袭红衣站在夷陵天宫的大殿门口。精致的妆容,让人看过去都会惊叹。而他的周边是温情,温宁,以及他的父母。

难怪结婚的新人是一生中最好看的。

“紧张就对了。儿子”藏色打趣魏无羡。对于魏无羡同蓝忘机结为道侣,她没有一点儿子以后将是别人的了的感伤。

笑话,又不是女儿嫁入夫家一辈子与夫家共生死。她儿子永远是她的儿子。多一个人疼她儿子,她高兴都来不及。

几人闲聊着,魏无羡心里的紧张散去了不少。湛蓝的天空,出现了白衣的人影。其中最为醒目的是带头的男子。

魏无羡看呆了。记忆中,穿红衣的蓝忘机他是见过的。那年岐山清谈会,那是是惊艳。而这次,那艳丽的红,是他的婚礼。是蓝湛为他穿上的婚服。果然蓝湛真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

一行人落地。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跟前。伸手想牵住魏无羡的手,却被藏色给打断了。

“忘机,没有足够的诚意我儿子可不能给你带走”藏色笑眯眯。

“姑苏蓝氏蓝忘机前来迎接今后道侣魏无羡”蓝忘机后退一步,把手中的鲜红抹额递到魏无羡的眼前。

“赠抹额”司仪

魏无羡看着抹额笑的很灿烂。“二哥哥帮我带”闻言,蓝忘机抚平抹额,抬手给魏无羡亲自带上。风扬起两人的发尾,交织在一起。

“魏婴”

“你看呀,被你用抹额栓劳了。以后就是你的人了。”

两人十指相扣,他们的前面,是他们回家的路。亦是今后的归宿。那铺满红布的路,望不尽尽头。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究竟铺了多长,他只知道,那是蓝忘机对他许的‘红妆十里’。

“夷陵天宫祝帝君与神君恩爱长久”

“清河聂氏祝魏公子与含光君携手同心”

“兰陵金氏祝魏公子与含光君白首成约”

“夷陵江氏祝魏公子与含光君花开并蒂”

“姑苏蓝氏欢迎二公子和魏公子回家”

一步一祝愿。魏无羡与蓝忘机携手下山。各家的祝愿也未曾停止过。绕是魏无羡强大的心里也感动了。

下山后御剑到了云深不知处门口。魏无羡与蓝忘机相视一笑。踏步走上台阶。

一步欢迎回家。

一步花开并蒂。

一曲琴瑟和鸣。

一方佳偶天成。

“拜高堂”

“行对礼”

“礼同掌判,合二姓以嘉姻,诗咏宜家,敦百年之静好,此证。”

鲜红的证书上,是魏无羡与蓝忘机结为道侣的证词。时至今日,他终于向全世界宣布蓝忘机是他的道侣了。

如今的他,有家。有亲人。他终于可以不用在背负过去。因为现在的他不是那个人人喊打喊杀的夷陵老祖。

他是蓝忘机的道侣,明媒的道侣。

——————————

【好了,我为天,尔为地彻底结束了。咋们新坑再见。】

评论(27)
热度(1986)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