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忘羡甜文】你看,我还是‘娶’到了那个小哥哥

迟来的羡羡生日贺文

我已经好久没更文了,前半个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差点让我退圈。可是好舍不得,舍不得忘羡。

有私设哦。

 【我个人觉得藏色生了魏婴不太可能还休书一封告诉江枫眠魏婴的生辰八字,所以就私设了魏婴的生日】

恢蒙的小雨下着,魏无羡睁开眼蓝忘机已经不在身旁。多半是去教学了。魏无羡不想起身,就在床上躺着。躺着躺着又睡着了。

【“爹爹好厉害”粉雕玉琢的小男孩看着英俊高大的男子挥着剑,眼里满是崇拜。拿着根枝条比划着,幻想自己未来神武的样子。眼神就更加亮了。

这是,年轻的女子从屋内走出。抬手握住小男孩的手,“阿婴,来,娘亲教你,娘亲舞剑也舞得可好了,不比你爹爹差”

女子说完,抬头看了一眼男子,惹得男子停下,频频失笑。

小魏婴蹙着眉头,有些纠结,一方面想要学父亲,另一方面又想学母亲。

“娘亲,阿婴都想学”

女子和男子对视一眼,又温柔的看向小魏婴。女子蹲下来,捏着小魏婴的小脸,“我家阿婴这么聪明,肯定都能学会,是不是呀,长泽哥哥”

魏长泽目光温柔的看着母子二人,“对,阿婴很聪明,能学会”

小魏婴仰着小脸笑得更开心了。重新拿过枝条想要继续,却被藏色一把抱起,“阿婴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闻言小魏婴想了想,然后摇头,眼巴巴的看向魏长泽。

“笨,今天是阿婴三岁生辰”藏色轻轻敲了小魏婴的头。

小魏婴摸着被敲的地方,“阿婴才不笨”

“是是是,你不笨,娘亲笨行了吧?”

“娘亲也不笨”紧接着又补了一句“爹爹也不笨”

一家三口幸福的远走,他们到了集市,小魏婴的目光盯着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最后在魏长泽询问要什么生辰礼物时选了一个兔子灯笼。

“呀,阿婴真乖,知道娘亲爱吃兔子,特意选了兔子灯笼”藏色轻呼。

小魏婴涨红一张小脸,抱紧怀中的灯笼。把藏色给逗笑了。

小魏婴抱着灯笼走在前面,藏色和魏长泽走在后面。两人牵着手看着前方的孩子,他们会幸福的。

“阿婴,小心”

小魏婴回过头,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一群孩子跑过来,撞倒了小魏婴,他怀中的灯笼也落在地上,坏了。他眼里泛起泪花,那是…娘亲和爹爹送的,他的生辰礼物,就这么坏了。

“你,没事吧”

稚嫩的声音传来,小魏婴抬头,是个很好看的小哥哥。藏色急忙到小魏婴的身边,检查,发现只有一点擦伤,就松了一口气。才转头看向一旁的小男孩。

他头戴着云纹抹额,一身蓝家校服,气质如仙。藏色惊艳,好漂亮的孩子。

只可惜……面无表情。

“姑苏蓝氏嫡系子弟?你父亲可是青蘅君?”

小蓝湛面无表情的点头。这让藏色和魏长泽觉得这小家伙冷冰冰的有点难相处啊。青蘅君这么温柔的男子,怎么就生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孩子,小家伙不说话,还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藏色纠结,可是小家伙好看啊。

“阿婴,小哥哥好看不?”

此刻已经忘了兔子灯笼的小魏婴狂点头,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小哥哥。

“那以后给阿婴找个和小哥哥一样好看的小姐姐做妻子好不好啊?”藏色开始试图诱惑小魏婴,魏长泽很无奈,自己选的夫人,跪着也要宠下去。

小魏婴低头沉思,亮亮的小眼神看着小蓝湛,“娘亲,我要小哥哥做妻子”说完咧嘴一笑。

“哈哈,长泽哥哥,你听到没有,阿婴说要娶这位青蘅君的儿子,也不知道青蘅君知道是什么想法,哈哈哈”藏色笑的直不起腰,魏长泽抬手拍打的她的背,帮她顺气。藏色忍俊不禁,捏着小魏婴的脸,“好,阿婴娶小哥哥做妻子”

一家三口幸福的笑着,母子二人快乐的聊着娶小蓝湛做妻子的话题,压根就没注意到某个‘妻子’的耳朵红成一片。

小蓝湛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他有些无措。就在这时,一道温润的声音传来,小蓝湛暗自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拱手道“兄长”

藏色惊讶,看了看小蓝湛,又看了看走过来的孩子。那相似的容貌让她差点以为是同一个人。

“这是你哥哥?”

小蓝湛点头。默默的把自己移到蓝涣身后。

“姑苏蓝涣见过前辈”

真有礼貌,不愧是蓝家。

“你父亲可好?”

“家父一切安好”

简单的寒暄后,蓝涣就要带着小蓝湛离开。怎料小魏婴死死拉住小蓝湛的衣袖。眼神巴巴的看着。

“放…放手”

“不要,阿婴还要小哥哥做妻子,才不要小哥哥离开”

听到小魏婴的话,藏色又笑了。她拉过小魏婴,细声细语“阿婴乖,小哥哥该回家了,等阿婴长大后在来娶小哥哥,好不好?”

小魏婴看着藏色,又看着小蓝湛,最后下定决心。把怀里已经破碎的灯笼往前一伸,“今天是我生辰,这个送你”

小蓝湛没有伸手接,只是看着小魏婴,“生辰快乐”说的很小声,小魏婴根本没有听到。见小蓝湛一直没有接,小魏婴的表情开始委屈,好在这是一双手接过灯笼,是蓝涣。

“我代阿湛收下了,很漂亮,谢谢”

送走了蓝家兄弟之后,小魏婴明显心情有些低落。魏长泽抱起小魏婴,“阿婴不开心?因为刚刚的小哥哥?”

“爹爹,小哥哥是不是讨厌我,他都不收阿婴的兔子”

“你啊,小哥哥哪有不喜欢你,他刚刚还祝你生辰快乐”

小魏婴惊喜的看着藏色,惹得藏色再一次动手捏着他的脸。

“长泽哥哥,你看,这还没长大眼里就只有小哥哥了,长大以后,哪里还有我们两的位置”藏色惆怅。

魏长泽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藏色的头,“阿婴不会”

“我当然知道不会”藏色笑着回到。脸上的笑容和小魏婴如出一辙。魏长泽想,这也许就是幸福吧。

能和自己爱的人一同走遍天涯,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

我的阿婴,生辰快乐。

日落的尽头,是男子女子并肩,而男子怀中抱着一个睡的香甜的孩子。】

“魏婴?魏婴?”清冷的嗓音吵醒的睡着的人。而睡着的人似乎因为父亲的怀抱太温暖而不愿醒。

“爹爹,让阿婴再睡儿”

蓝忘机一愣,魏婴是梦到自己的父母了,嗓音变得如此软糯糯,很是好听。

“魏婴,你睡了很久,还没吃饭”

魏无羡终于睁开眼缝,看到了那张属于蓝忘机的脸。他抬手揉了揉眼睛,有些反应不过来。

“蓝湛?”

“嗯”

“我睡了多久?”看着窗外的天色,魏无羡顺势躺进蓝忘机怀中,任由蓝忘机给他穿衣服。

“已经午时了”

三个时辰,这么久?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的说道“我梦到了我三岁生辰的时候,梦里我给我阿娘说我要娶你做夫人,我阿娘同意了,所以啊,蓝湛,你看,你从小就是我的人”

“嗯,你的”

穿好衣服后,又给魏无羡梳头,等一切弄好后,魏无羡也彻底醒了。看着自己神采奕奕的样子,魏无羡觉得,再这样下去,迟早被蓝湛养废。

“晚上有家宴”

“啊,二哥哥,我不去不行吗?”魏无羡哀嚎。他不是很想看到蓝启仁那张一看到他就格外严肃的表情。明明见别人还有笑意,一见到他,严肃如铁。

“今晚家宴是为你准备的”

“我?难不成是庆祝我拐走了二哥哥?”

看着魏无羡自言自语,蓝忘机目光柔和。抬手摸着魏无羡的头,开口“今天是你生辰,家宴是叔父准备的”

魏无羡一愣,他生辰?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生辰,毕竟小时候那里面流浪的生活,他哪里还有功夫去记这种没有实在意义的东西。

上辈子在云梦过得生辰是江叔叔带他回莲花坞的那天。

可是,这次,心里直觉告诉他,今天就是他生辰,真正的生辰。

“魏婴,生辰快乐”

“今天我生辰,这个送你”魏无羡拿出陈情,伸到蓝忘机面前,咧嘴一笑。

相似的画面令蓝忘机神情一晃,他瞳孔微弱,“魏婴”

“二哥哥,你看,我还是‘娶到了’我的小哥哥”

何其有幸,年少与你相遇。

何其有幸,余生共你白首。

评论(2)
热度(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