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我为天,尔为地(一)


(江粉勿入)
偌大的宫殿,魏婴毫无形象的坐着。看着下方泛着金光的小孩,只不过金光却是很暗淡。

“你要我去救魏无羡?”话说魏无羡是谁?

“不。准确来说是救你自己”大佬。求你了,快点头同意吧。

魏婴毫不在乎,抬起手凭空戳了戳小孩。“喂,天道,我可不叫魏无羡”

天道,天道都要哭了好吗?谁家气运之子不是走向人生巅峰。就他家的,魂都要没了,偏偏它世界法则不全。不然还轮得到那群人踩到它‘亲儿子’头上。

“大佬,看在同一个人份上,帮个小忙,再说,您,您也不想司命神君出事不是吗?”看到魏婴眼神微冷,天道声音渐渐变小。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天道以为魏婴不会同意的时候,魏婴开口了。

“行吧,我同意了”魏婴还是很好奇,下世界的那个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当然,还有他家二哥哥。

天道喜极而泣。麻溜的离开,生怕魏婴一个反悔。

“轮回神君可在?”魏婴笑眯眯。

“君上”男子摇着扇子。眉目含笑看着上方啃着水果的魏婴。

“哎,你家君上马上就要干苦力去了,劳烦你给司命神君解释了,顺便解释完后,也一起过来”

“不是吧,君上,你去就行了,为什么还带上我”连司命神君都不带,这不太对阿。

然而,没有等聂怀桑疑惑完,原本还在主座上的魏婴早已经没了踪影。

“……”君上,等司命神君回来,我一定黑你一笔。

乱葬岗,魏婴下来看到的便是他无法想象到的乱葬岗。啧啧,这儿怎么这么乱。

愈发深入,魏婴就愈发嫌弃。[被某个人宠出的]。直到走进伏魔洞,看到某个人正在对阴虎符进行‘不好’的动作,他一个健步冲过去,不由分说的抢走魏无羡手里的阴虎符。

“你怎么可以这么对待小阴和小虎”

“???”你谁?魏无羡还是有些懵逼。带看清来人的脸时,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还没醒。

“咳咳,阴虎符不是拿来这么玩的。你看”

魏婴阴虎符上一点,原本还戾气重的阴虎符瞬间变得柔和。魏婴把阴虎符递给魏无羡。魏无羡傻傻的接住。

“你现在可以认主了”

在鬼道方面,魏婴确实天赋异禀。他接触鬼道时间早。了解的自然更多。

而魏无羡自小接受的是灵气,鬼道是被迫入的。关于如何让阴虎符认主自然是没时间给他研究。所以只能摧毁。

“少年,你还是太年轻了。”魏婴语气惋惜的说道。还好来得早。

其实,在来晚个十几天,说不定他就可以给魏无羡收尸了,不对,连尸体都没有。

“你还没说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的一样?”魏无羡幽幽的说道

“啊?我没说吗?哈哈,有眼光,我叫魏婴”

这话着实让魏无羡无语了。“你叫魏婴,那我是谁?”

“你当然也是魏婴了”魏婴用一种你怎么这么傻的样子看着他。魏无羡突然就好想打人。

“我的意思是,我们都是魏婴,不过你好像多了个字,是叫……无羡是吧?”

这个字还挺好听的。魏婴单方面决定他的字也叫无羡。多好。回去就给他家二哥哥说。他以后也是有字的人了。

“事情是这样的”

好不容易向魏无羡说完后,魏无羡看着魏婴的脸有些复杂。

不过,他还挺羡慕的。魏无羡突然在想,如果九岁那年没有和江枫眠回江家,他现在是不是也和面前的这个人一样。

只是,没有如果。

“借你记忆一用”

魏婴抬手指尖触碰魏无羡眉心。伴随光芒的亮起,一断不属于魏婴的记忆充斥着魏婴的脑海。

看到魏无羡九岁被带回江家,虞紫鸢的谩骂。

魏婴神色一冷,竟然辱他母亲清白。

他还看到蓝忘机,聂怀桑,温情,温宁等。

看完记忆后,魏婴都不知道怎么向魏无羡开口。想了许久,“魏无羡,你觉得你怎么样?”

魏无羡苦笑,怎么样?他是个罪人,害江家灭亡,害金凌无父无母。他还真和虞夫人说的一般,是个祸害。

“魏无羡,你是不是蠢?江家灭亡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扪心自问,你真的很差吗?如果你真的差,你家天道怎么会哭着到上世界求我?如果你真的差,蓝湛怎么会担心你?”

天道:我没有哭着

“蓝湛担心我?”怎么可能,他这种邪魔外道,蓝家最恨了。

魏婴恨铁不成钢,这江家究竟给魏无羡洗了什么脑,这么死心眼。

“你想想,哎,算了,我给你看段记忆”

十五岁的魏婴第一次在暮溪山看到大名鼎鼎的姑苏双璧之一的蓝忘机,眼睛就没离开过人家。如同魏无羡一样,一得空就去撩拨人家。

魏无羡看着画面中蓝忘机和魏婴同出同进,心里多了一股不知名的情绪。

紧接着是莲花坞灭亡,魏无羡呼吸一窒,生怕看到如同现在的莲花坞一般被灭了。

魏婴收到莲花坞求助信号,赶往莲花坞。终于在温逐流手中救下江枫眠夫妇。

看着画面中虞紫鸢冷着一张脸对着魏婴说着什么,魏婴没有说话只是听着,然后离开莲花坞前往夷陵,找到同金子轩一起被温家抓的江澄。

那时候的江澄精疲力竭,魏婴为了照顾江澄,就在夷陵多呆了几日。江澄和金子轩不知道因为什么吵起来。然后被温家的人发现了。好不容易才勉强躲过。

画面中,江澄怒极,怀疑是魏婴向温家告密,魏婴不设防被江澄捅了一剑。然后江澄离开了,金子轩出于母亲同虞紫鸢的情义出去寻江澄,魏婴本来就受伤再加上被捅了一剑,昏迷前被温家的人发现了。

再接着就是出现在夷陵的魏婴和蓝忘机了。

“……”魏无羡

“你去救江叔叔和虞夫人的时候,他们说了什么”

魏婴神色冷了下来。说了什么?说他母亲藏色和江枫眠有染?说他是江枫眠私生子?

这个女人,他母亲已经不在人世还要被这么侮辱。重要的是,江枫眠竟然还不解释,任由虞紫鸢说。

“说母亲和江枫眠有染,说我是江枫眠私生子”

“……”魏无羡握紧手。心里生出无力感,他,如何面对自己的母亲?

“江澄,为什么要伤你?”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问出这个问题的。其实,魏婴不说,他大概也能猜到。

“我走上怨修后成了开派祖师。名声越闯越大。自然是被许多仙门中人拿来同自家孩子比较。”

他自小天赋异禀,母亲是师从抱山的藏色散人。父亲是已经脱离江家的魏长泽。父母二人在修真界本身就具有名声。身为二人唯一的儿子,幼时虽流浪,却走上仙途。又再加年少成名,几乎是所有仙门子弟羡慕又嫉妒的对象。

却又让人望尘莫及。

所以,被人记恨,这不过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但是莫名恨他到想杀了他的,也就江澄一人。

魏婴不明白江澄怎么就对他那么大恨意,但,魏婴也不想明白。

“我也不是针对江家,你想想,我自小流浪,后自立门派,与江氏根本就八竿子打不着,好心救个人还被骂,被骂就算了,还被捅,这TM就过分了”

所以后来江家再次被温家盯上魏婴就没有在管了。

但魏婴没想到的是,金家竟然会救江家。

魏无羡沉默了很久,久到魏婴差点睡着了。才开口。

“我明白了”他会试着放下江家的一切。

魏婴也不逼迫魏无羡,毕竟江家轮流给魏无羡洗脑十几年,滤镜这种东西,得慢慢来。

“当然,我来并不是教你这些的。你是下世界未来的界主,你家小天道为孕育出你这么一个气运之人,花了十几万年,没想到你最后会走向死亡这条路。所以才找上我”魏婴顿了顿,好整以暇的看着魏无羡“所以,接下来你的任务是去岐山找温卯,他会告诉你接下来的事”

“!!!!”温卯没死???我还要去找他?

魏婴摇摇头,“你这个世界强者凋零,还活着的也就这几个。因为你……咳,所以无法触及那个深度。”自然也就无法了解关于世界守护者的事了。

魏无羡知道魏婴是想说自己实力弱。因为这是事实,如果他实力不弱,莲花坞就不会灭亡,金凌就不会是去父母。

再一次看透魏无羡内心的魏婴“……”

这江家是有毒吗?魏无羡已经中毒这么深了,这TM怎么搞?算了算了。等下把他扔给聂怀桑(轮回神君)。让他们两火速滚去温卯那里。顺便让聂怀桑给他‘洗脑’。

那么,接下来,在魏无羡不在的日子里,有得玩了。

【作者有话说:下一篇会在周日更新,喜欢的话留下小星星,么么哒。ヾ(❀╹◡╹)ノ~

合集明天弄】

评论(36)
热度(3149)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