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我为天,尔为地(二)

江粉勿近
魏婴如愿以偿的送走了魏无羡和聂怀桑。

反正补全下世界法则那是魏无羡的事,至于他嘛,此时不搞事更待何时。

然后,还没等江澄带着四大家族攻上乱葬岗,就传出了魏婴在乱葬岗自立门户。

夷陵魏氏迅速在夷陵境内出名。许多散修抱着看戏的心态来,然后折服在陈情手中。哭着喊着要加入夷陵魏氏。

魏婴本来是没打算收弟子的。他自立门派是为将来天庭据点做基础。但每天一大堆人就堵在山门前,大大增加了他出门的不便。

不过,在陈情的劝说中,他也意识到,魏无羡名声是‘差了点’。现在正是立名的时候,在者,世界法则补全,开辟六界之后也需要人管,现在帮魏无羡收些人也挺好。

于是,魏婴把玄武(屠戮玄武:名玄武)扔在山门前,放言“谁打败面前这个小屁孩,就同意加入”

前来的修士眼神一亮,打败个小孩还不容易。然后……就被玄武教做人。

这天,来了个特殊的客人。

来人摇着一把折扇。气质儒雅。眼里是笑意和纯真。魏婴看到他是差点脱口而出‘轮回神君’。

没错,此人正是聂怀桑。不过魏婴有些疑惑,下世界聂怀桑和魏无羡也只是求学的时候关系不错,自魏无羡离开姑苏,两人便再无来往,所以,聂怀桑来乱葬岗做什么?

等等,魏婴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盯着笑得灿烂的聂怀桑,“你怎么上来的?”

“魏兄,我当然是走上来的”乱葬岗上山的路可真长。

聂怀桑不知道的是,一个月前,上山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那里是现在的台阶。

“我当然知道你是走上来的,我是问你灵力弱,怎么来得了乱葬岗?”

聂怀桑用扇子指了指一脸茫然的玄武。魏婴扶额,大意了。别看玄武武力值爆表,可内心也还是个孩子。

在聂怀桑面前完全是个渣渣好吗?

“聂兄找我何事?”

“自然是帮君上补全法则”

“!!!”魏婴很震惊。

“魏兄,不要这么惊讶,是轮回神君找过我”

好吧,看来是他想多了,魏婴差点就认为不愧是未来的轮回神君,这都能猜到,结果是轮回神君(上世界)告诉聂怀桑的。

“不过嘛,未来的轮回神君,你打算如何帮?”

“自然是魏兄你想如何做了”

两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都打算暗戳戳的搞事。桑桑真是好人,不愧两个世界他都爱带着桑桑玩。

魏婴一个高兴又给聂怀桑发了张好人卡。

金麟台,聂明玦还在慷慨陈词,完全不知道自家那‘不成器’的弟弟跑乱葬岗去了。

听着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聂明玦眉头紧皱。就算魏无羡是邪魔外道,可这群人说的话委实难听。真是枉为仙门中人。

“江宗主对魏无羡自立门派如何看待?”金光善一开口,江澄就成为众人的焦点。他阴沉着一张脸,扫过所有人,语气不善“魏无羡早已脱离我云梦江氏,此等邪魔外道,我江氏自然不会放任”

众人一听,释然了。也对,谁不知道江宗主最是恨极了这夷陵老祖。更何况,江家还是因为魏无羡灭门的,金凌还因为魏无羡成了遗孤。江宗主不恨他才奇怪呢。

“那姑苏蓝氏认为如何?”

“魏公子自立门派,这也未必不好……”

蓝曦臣话还没说完,就被金光善打断,“蓝宗主,这魏无羡可是邪魔外道,一旦放任,将是大劫”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想到现在还卧病在床的蓝忘机,他是真不想自家弟弟伤心了。所以对于联盟围剿魏无羡这件事他是拒绝的。

“金宗主有所不知,上次不夜天令云深不知处元气大伤,忘机也身受重伤,叔父闭关……”

不用蓝曦臣在说下去了。大家都知道蓝家不参与此次围剿。在者上次不夜天确实令许多仙门损伤惨重。

这边,仙门谈论着如何攻打乱葬岗。那边思考着怎么搞事。从一定程度上,就是两边都心怀不轨。至于结果如何,那自然是百家玩不过只有两人的魏婴组了。

云深不知处,静室,蓝忘机躺在床榻上,面色惨白。他心里记挂这魏无羡,却因为重伤无法离开云深。

也不知道魏婴现在怎么样了。

“你很担心他?”

突如其来的声音令蓝忘机猛地抬头。

“不要这么惊讶,说起来,蓝家能出你和你兄长这样的人杰也是蓝家的福气”

来人身形修长。带着女子特有的娇小却不显得弱。穿着蓝家校服,头戴云纹抹额。

是蓝家的嫡系子弟。可,蓝忘机并未见过此人。更何况面前的还是一位女修。

“我一路走来,没想到云深不知处变化如此之大。”

“晚辈蓝湛字忘机”

“不错,是我我辈之风,我名蓝翼。”

听到此,蓝忘机有些惊讶。竟然是蓝家唯一的一位女家主。

只是,为何?

“按目前情况,穷尽一生你们都不会接触到那个地步,只是事情发生突变,我将告诉你一切。忘机,记住,一旦接受便再无反转的可能。”

“前辈请说”

“这个世界形成,后天道意识出现。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有天道的存在。当我突破修为,脑海中出现‘镇守界地,辅君造业’。我才知道我们的世界是不完整的。没有世界法则。整个世界处在混乱期。就当我以为等不到那个‘君’时,他出现了”

蓝翼目光悠远。气质出尘。身上是岁月的沉淀。等了这么久,是时候让一切都结束了。

“忘机,蓝家身为界地之一,我要你获取世界法则助君上补全这个世界”

蓝忘机明白事情的重要性。如果是魏婴,也会毫不犹豫的接受。“忘机明白”

岐山,在聂怀桑(上世界)的帮助下,魏无羡终于到了。

看着黑压压的一片森林,魏无羡心里有些唏嘘。以前岐山教化和清谈会的时候怎么没有注意到这个地方?

没想到温家作为仙门之首,竟然也有如此怨气沉重的一个地方。

“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一个人走了。”

魏无羡诧异的看着聂怀桑(上世界),他不陪自己进去吗?万一迷路了什么的。多不好。

“咳咳,聂兄,你确定那什么先祖在里面?他要知道他家那啥,不会动手弄死我?”

“不会,你进去以后会知道的。”

好吧。魏无羡只能自己进去了。 反正他也挺好奇的。

“君上”

魏无羡回过头,看着聂怀桑(上世界)有些不明所以。就在他转过身想要前进时,聂怀桑(上世界)再次开口道“你是这个世界的君,没有人能说你做的事是错的,君上,你是世界的君,是所有人的君,也是司命神君的君,不只是江家一家的君。”所以您没必要把自己的一生赔在江家上。您赔的够多了。

父亲魏长泽的家臣身份陪给了江家成家仆。

母亲藏色散人的清誉赔给了江家成了与江枫眠有染。

您自己不仅赔上了名声,身份地位。还赔了一身修为,赔了今后仙途,甚至是您的一生。

君上,您赔的够多了。这么久,您也该累了。

接下来的一切,您只需要把你自己赔给你自己。

魏无羡明白了聂怀桑(上世界)说的话。他展颜一笑,握紧手上的陈情。随即又放松。轻声道:“好”

(下一篇周三更。)

评论(21)
热度(173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