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我为天,尔为地(三)

(江粉别进)
 原以为外面看到的就已经是全部了,没想到里面的怨气更甚。可温家明明是修仙世家,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地方。说不通,实在说不通。 

不过令魏无羡诧异的是。这里的怨气没有乱葬岗的怨气戾气大。 

脚踩过枯枝落叶,发出声响。 

他都在里面绕了这么久,别说人了,连鬼都没有。 

温卯真的还活着? 

魏无羡百无聊赖。走一步看一步。要是最后真没找到温卯,那也不能怪他。如此想着,眼前豁然开朗。 

那是?看着灵气浓郁的地方,对于修士而言就是块人间仙境。只可惜,魏无羡修怨气。 

看着与身后截然不同的地方,难不成他穿过了这片黑压压的森林? 

“来者何人?”男子嘶哑的声音响起。 

温卯!! 

魏无羡一惊。连忙回到 

“晚辈魏婴字无羡” 

空中似乎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笑声。 

“自我突破以来就镇守在此地。也不知外面何年月” 

“前辈,现在玄正十九年” 

魏无羡说完后,空气中一阵沉默。 

而另一边,和聂怀桑商量了这么多天,是时候出来搞事了。魏婴是真的闲。自上世界成天帝之后,他就在没有机会这样玩耍了。 

现在有机会,自然要一次性玩个够。不过嘛,乱葬岗身为魏无羡以后的天宫据点,自然是不能有损失。所以,魏婴封闭乱葬岗。直到魏无羡回来。 

当然,魏婴这么着急离开乱葬岗也并不全是为了搞事情,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他想去云深不知处看他家二哥哥。 

毕竟,上次共用魏无羡的记忆到不夜天就断了。也不知到后面发生了什么,魏无羡竟然不让他看。哼,过分,同一个人,至于吗。 

如果魏无羡在,会肯定的告诉他,至于。 

离开乱葬岗的那天,玄武抱着魏婴的大腿哭的一塌糊涂。 

“老大,你真的不考虑带上我吗?” 

“乖,玄武,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哇,老大,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以前你都舍不得抛弃我的,现在你怎么样,你变了,你在我不是曾经那个爱我的主人了,你……” 

“主人,再见”小阴忍无可忍,出手提着玄武的衣领消失在魏婴面前, 

“哈哈,聂兄,我们走吧” 

这边两人组愉快的离开乱葬岗。那边金麟台开得热火朝天,愣是没找到如何攻上乱葬岗的方法。大家很无奈,只能把目光看向江澄。 

“江宗主,你不是去过乱葬岗吗?想来你对乱葬岗也是熟悉的。” 

“那是自然”魏无羡不对他设防,对于如何进入,江澄自然知道。 

蓝曦臣看着江澄,心里叹息。魏公子这般待江家,结果江宗主却想带人攻上乱葬岗。 

是该说魏公子倒霉,还是江宗主心狠。 

忘机要是知道魏公子的死讯,想到此处,蓝曦臣心里愈发惆怅。 

“江宗主,涣认为目前对仙门来说是休养生息,且魏公子在乱葬岗自立门派也没什么……” 

“蓝宗主,他魏无羡背叛的是我江家。不是你们姑苏蓝氏,我云梦江氏处理自家事,和你们蓝家有什么关系,姑苏蓝氏未免管太宽” 

蓝曦臣沉默。江澄冷哼,年少求学他就不喜蓝家。尤其是素有美称的蓝氏双璧二人。 

现在他要处理自家事,蓝家还管,真把自己当仙首了。 

“进入乱葬岗不难,你们确定好何时攻上乱葬岗”魏无羡,你看到没,这就是你逞英雄的下场。 

被仙门百家讨伐。 

这就是你保温狗的下场。 

“江宗主果然气魄”金光善 

“是啊,江宗主大义灭亲,是人间正义” 

魏婴和聂怀桑刚踏进,听到的就是这一句。聂怀桑打开扇子挡住自己的脸。 

那个人,还真是作死呢。 

呵,人间正义?第一次有人在他面前说‘大义灭亲’是人间正义。既然这群人不懂何为人间正义,那便让我来教教你们何为人间正义。 

魏婴抬手,指尖光芒一闪,直指那人眉心。仅一瞬间,那人便再无气息。 

“我告诉你,我,就是人间正义” 

众人被这突变惊到了。纷纷看向门口。 

黑衣,黑笛。俊美的容颜。 

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意识到来人是谁,仙门百家一阵乱,过了许久才纷纷拔出剑指着魏婴。 

魏婴真是被他们蠢笑了。这群蠢货,竟然能把魏无羡逼到绝路。魏婴深深觉得一定是江家把魏无羡的智商拉低了。毕竟中毒不浅。 

“魏无羡,你竟然敢来金麟台” 

“笑话,我为什么不敢?怎么这儿是你家?”魏婴眼皮都不带台一下。 

“魏无羡,你竟然还有脸来,我儿子轩死在你手上,儿媳妇也死在你手上,今日,便是你的死期”金光善目光灼灼。 

只要魏无羡一死,何愁得不到阴虎符。 

闻言江澄脸色一沉,盯着魏婴。 

魏婴似笑非笑。眼神都不曾给过江澄。他看着金光善,突然就想起被温若寒一掌爆头的上世界的金光善。 

噗嗤一声,没忍住,魏婴笑了出来。 

“魏兄,你在笑什么”聂怀桑小声的问。 

“上世界这老匹夫墙头草,最后被温若寒一掌爆头”魏无羡转过头,也是小声的回到。 

聂怀桑想象了一下,一个没忍住也笑了出来。 

金光善脸色难看,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魏婴和聂怀桑。 

“魏无羡” 

不在执着于金光善,反正都是个死人,没什么好说的。是的,魏婴已经把金光善归到死人的那一类了。对他来说,上世界已经死了的人,下世界也是死人。 

他一天帝的任务,就是看着小黑,小白送这些糟心玩意儿“离开”。 

“你有事?” 

第一次被魏无羡用这种语气回,江澄心里生出一股情绪。不满居多。魏无羡欠他江家这么多,现在竟然这么理所当然。 

谁给他的勇气? 

“你说过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你现在自立门户,怎么,是打算取而代之云梦江氏?” 

这个江澄同上世界那个一样,天生带着戾气。魏婴就不明白了,云梦江家祖上是游侠出身,历代以来贯彻“明知不可而为之”。 

怎么就到了江澄这里,“明知不可而为之”怎么就成了摆设。唉,也不知下世界江迟知道,会不会气死。 

下世界江迟会不会气死魏婴不知道,不过上世界江迟是差点气死。 

“江澄,你可还记得你家‘明知不可而为之’,你就不担心有朝一日你这宗主位坐不下去” 

魏婴只是把自己心中的疑惑说出口,毕竟上世界江枫眠性子过于软弱,江澄这个少宗主又不明白‘明知不可而为之’,虞紫鸢戾气太大,江迟思虑后,决心重新培养新的继承人,而江枫眠一脉则成了江家旁系。 

只不过魏婴这番话在他人眼里就变成了看江澄不顺眼,想要自立取代江澄成为江氏宗主。 

“魏无羡,你,你怎么敢说,你害死我阿爹,阿娘,你现在怎么敢这么说?” 

江澄气极。看着魏婴面无波澜,他压不住心里的怨气,“魏无羡,你别忘了是谁在你流浪的时候带你回江家,你别忘了是谁养你长大,你也别忘了,给了你一切的人最后是为了谁死的?” 

江澄灵力暴涨,紫电甩了出去。魏无羡拎着聂怀桑一躲。 

“你还敢躲” 

如果可以,魏婴都想给江澄一个白眼,一宗之主,收不住脾气,很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利用。 

上世界的江澄戾气大,却也懂得家族利益相处。懂得收敛脾气。怎么下世界如此沉不住气。 

这个样子,又如何与其他大家族竞争。这一刻,他总算明白江迟被气吐血的举动了。 

他想抽人,还不让人躲,谁给他的脸?至于江澄说的那些话,可去他的吧,上世界没有他江家还不是被灭门,要不是最后被金家救,云梦江氏早随着历史长河消失了。哪里还有机会对魏婴巴拉巴拉。 

魏婴着实不想理见他就提江枫眠,虞紫鸢的江澄。好好活着不好吗?好好为江家付出,贯彻自家家规不好吗? 

总沉溺于过去,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陌生。没有谁天生就是来给谁出气的。魏婴不是魏无羡,没有义务接受江澄说的那些事。 

在者,就算是魏无羡,江澄也没有资格把所有事推给魏无羡。 

众人看戏看得倒是过瘾。蓝曦臣想要阻止,却没有立场。 

最后还是聂怀桑开口“江宗主,魏兄既然已经脱离江家,愿意做什么是他的自由,你未免有点……”说好听是手太长,伸得宽说难听就是小肚鸡肠。 

“与你何干,你们清河聂氏还带管闲事?” 

好的,尽力了。劝过了。 

接下来江澄被怼死聂怀桑都不会开口了。唉,有些人总认为我帮了魏兄,其实是帮了他们啊。世人怎么就不明白不明白。 

不过,聂怀桑就喜欢看这些人变脸的样子。 

(下次更新周六)




评论(27)
热度(16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