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我为天,尔为地(九)完结

看着江枫眠和虞紫鸢被阴兵压住,江厌离白着脸,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她不由自主的伸手抓住魏无羡的手。

“阿羡,求你,不要这样对阿爹阿娘。阿娘只是……”江厌离未说完就被魏无羡打断。

“师姐你又想说虞紫鸢刀子嘴豆腐心?可是,师姐,在你心里,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真的是这样吗?”

江厌离脸色惨白,“阿羡,我,我”

“不必说了,虞紫鸢辱我在前,辱我爹娘在后。我不可能求情,也不能”他不是在为他找回公道,他在为他的父母找回公道。

金子轩看着江厌离受伤的神色,怒从心起。他抬手指着魏无羡,“魏无羡,这可是带你长大的师姐。”说完,又指着江枫眠和虞紫鸢,“是他们给了你一个家”

魏无羡叹气。他真的不想去猜测。因为真相往往更伤人。他转头看着魏长泽和藏色。两人脸上担忧和心疼一目了然。这是他的父母阿。而他却让父母在死后还受到辱骂。

“阿婴,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阿娘和你阿爹在你很小就双双离开你。我们对不起你。可是我的儿子我了解,所以你做什么我和你阿爹都支持”

“阿婴,委屈你了”

魏无羡眼眶一红。这是他的父母。是他的家人。

“金子轩,温宁欠你一命主要是因为我。但不代表你有立场来管我和江家的事。是,江叔叔带我回莲花坞。给了我一个‘家’。只是有些事我突然不是很明白,夷陵和云梦离得如此近,为什么江叔叔隔了将近六年才找到我。实在不行,我就当是云梦效率低下,能力不足,或者我也可以理解为江叔叔没有想要找我,甚至是因为虞紫鸢江叔叔才过了六年在夷陵遇到我。但是,为什么江叔叔会一眼知道我是魏婴。我可不认为三岁时候的我和九岁时候的我长的一样,”

魏无羡淡淡的看了一眼江厌离。继续说道“自入住莲花坞,不管什么事,虞紫鸢不顺心我就是出气筒。她辱我父母,我从不见江叔叔否认过。永远只会在最后给我安慰。师姐我倒是可以理解为她给我求情,虞紫鸢下手会更狠,可江叔叔我就不明白了。”

所有目光齐刷刷看向江枫眠。江枫眠脸上哀痛,让人看不出他的想法。

“阿羡,是江叔叔对不住你,对不住长泽和藏色”

“江宗主,你可没有对不起我。我们两一点都不熟。你甚至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何来的对不住我。”

藏色突然开口。她神情自若。年少她就拥有名号。在外所有人都叫她藏色。除了魏长泽,也就只有青蘅君的夫人知道她的名字。

魏长泽对江枫眠也很失望。

“好了,废话我就不多说了。我不是当年的魏无羡。所以别指望拿以前那一套来对付我。人总要为自己的作为付出代价。温宁,执行。”

温宁应允。一个挥手送走了虞紫鸢。江枫眠也被阴兵压入了轮回台。

“阿爹,阿娘”江厌离

“温若寒,男,死于不夜天。沉迷于练功,忽于职守。即入轮回流离十世”

温若寒欣然接受。果断的轮回。

人渐渐减少。或多或少参与劫杀魏无羡的基本是不入轮回。而魏无羡最想整死的人目前还没死。该找个什么理由呢?

“我的阿婴长大了”藏色欣慰,却又愧疚。

此刻,魏无羡才正式面对自己的父母。在他知道眼前的这对璧人是自己父母的时候,他心疼自责,难过。

他想上前叫一声爹娘,却又害怕看到父母对自己寒心。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藏色和魏长泽,所以选择了转移注意力。

江家对他是差,可养育确实是有的。是以‘过’册对江家的惩罚他不会插手。

“爹,娘”魏无羡轻声开口

“对不起,阿婴,对不起,在你那么小就离开了你”

魏无羡被藏色抱着,魏长泽也过去,拥住母子二人。这一刻,是二十多年来的重逢,是打破生死界线的相聚。

蓝忘机退到一旁,站到了青蘅君的身边。两个人谁也没先开口。气氛沉默了好一阵子,蓝夫人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夫君和儿子。

“湛儿,这些年过得可还好?”

“回母亲,我与兄长都好”

“你与魏公子?”青蘅君终于开口。

“道侣”

蓝夫人和青蘅君惊讶。倒不是他们觉得自家儿子喜欢上男人过于惊悚。而是没想到蓝忘机会有心爱之人。

孩子终究是长大了。蓝夫人心里有些苦涩。

那边,温宁,温情处理未轮回的灵魂。这边其乐融融的认着亲。只留金子轩孤零零的抱着江厌离。

“蓝湛,我和阿娘,阿爹商量了一下,让他们带着记忆轮回。你觉得呢?”

“为何?”蓝忘机疑惑

“阿娘和阿爹说上辈子都来不及白头到老,所以”魏无羡无奈。本来人就不够。他爹娘竟然只想白头,不帮他。

“无事,我在”

“二哥哥最好了”

明明不是单身狗,却还是被秀了的夫妻两对。

“那你爹娘”魏无羡未说完就被打断。

“也是你爹娘”

魏无羡眨巴眼,突然明白了什么。笑出声,“对,我们的阿爹阿娘。”

“也和星月(藏色)一样”蓝夫人说道。上辈子同青蘅君爱不能得,也是她的遗憾。能弥补自然再好不过了。

后来,魏无羡和蓝忘机把自己的父母送入轮回。本想就此溜掉,却被温情抓了回来。

温情指着江厌离和金子轩,恨铁不成钢的瞪着魏无羡,“怎么,人还没处理完,就想跑,”天天就知道让阿宁干活。魏无羡,懒死你得了。

看到两人,魏无羡才发现忘了金子轩和江厌离。他转头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却知道蓝忘机支持他的做法。

“两个选择,一,入轮回,二,回人间”

金子轩狐疑看着魏无羡,他会这么好心送他回人间?为什么?不过见魏无羡不回答,金子轩果断选择回人间。

魏无羡把送金子轩回人间的事交给温宁。然后就和蓝忘机走了。

等金子轩回到人间才发现自家老爹死了。暂代宗主的金光瑶在他出现后,把位置丢给他就跑了。

不仅要养儿子,还要养一个金光善从莫家庄带回来的私生子,他的便宜弟弟莫玄羽。

金子轩:……他回来就是个错误吧。

江厌离自回来后,郁郁寡欢,没几年落下了病根。好在金家财大气粗,才勉强拉回她的命。

而江澄,自上次在金麟台被魏婴不知道用什么东西进入眉心后,灵力使用大不如前。再加上云梦莲花坞不再是江家主家,他脾气与虞紫鸢如此相似。云梦人都不愿在找江澄。

如此下来,莲花坞败落,只能勉强与商人为伍。幸运的是,金子轩虽然对这个小舅子有些不满,但还是一定程度上帮助江澄。以至于莲花坞勉强立于修仙世家的底层。

整个修真界被大洗牌。天地规则严明。然姚家被灭门,姚宗主更是死无全尸。

魏无羡为此还特意去了冥界亲自送姚宗主上刀山下火海。油锅里煮一煮什么的。最后在打入十八层地狱。永生受苦。

至于死了之后躲了许久却还是被抓的苏涉。

“成天比我家二哥哥,也不看看自己,脸比不上,穿白衣比不上,身高比不上,修为比不上,品格比不上,真是哪哪都比不上。哪来的底气夸自己。还模仿,给你脸大的。温宁,送这位脑残去‘诗品轩’。”让这家伙下地狱他还嫌污了他地狱的空气。

苏涉脸都被气绿了。正好金子勋长的还不错。让苏涉魂入金子勋的身体。废掉修为经脉,在扔给‘诗品轩’。自然会有人教他们做人。

而金子勋嘛,十七层地狱,温家的那几个等着他。

事情终于尘埃落定。魏无羡完成所有任务之后,和蓝忘机游历天下去了。

“以后,还请大名鼎鼎的含光君多多保护我这个柔弱男子了”魏无羡

“好”

至于天宫的事,有蓝曦臣,聂怀桑和金光瑶,怕什么。

域外诞生野神,有陈情和薛洋。

……

反正魏无羡就是不想管事。只想和蓝忘机‘天天’。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关于江澄,我和我朋友朋友聊了许多。她说文中魏婴会对江家动手,但魏无羡不会。所以我最后才给了江家这样的结局。败于仙门中,没于历史中。】

下一篇番外周一


评论(21)
热度(150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