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淮之

在下心悦淮之
三次元忙,更新会慢

我为天,尔为地(番外父母)

自修真界大洗牌之后。五大势力并存。


姑苏蓝氏,夷陵江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和夷陵天宫。其中夷陵天宫是最为出名的。不仅因为它曾是天帝的居所,更因为后期夷陵天宫的领导者。它不同于四大家族。没有人知道宫主的来历。只知道宫主每六年换一次。它虽为天宫,却实为学院。广受弟子,授予仙学。


拉低了民众修仙的门槛,也提升了世界修真水平。


再次回到夷陵,已经过去了十六年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毫不掩饰的坐在客栈里。听着说书先生说自己的是,竟有些奇特。


“话说那……”


“话说那含光君,美名远扬,逢乱必出。世家公子,雅正端方。可谓是人间罕见的美男子。可惜他爱上了夷陵老祖。从此仙子是路人”


说书人一脸噎住了的表情,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冲他挑眉。颇有些嘚瑟。


“……”说书人


“二哥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呀?”


“不可惜”


魏无羡眉眼弯弯。连忙回到,“对对,不可惜”


和蓝忘机从客栈出来后,魏无羡非常有活力的四处逛。蓝忘机就在后面看着魏无羡的身影。魏无羡时不时是转过头喊着。


这是年少时蓝忘机从不敢想象的梦阿。


“蓝湛,看我,快看我”


如同当年,蓝忘机看了过去,却没有看到魏无羡,转过身,魏无羡把手里的糖葫芦递到了他嘴边。


“甜吧”


甜腻的感觉,如同这个人陪在自己身边一般。他伸手接过,“嗯”


魏无羡开心一笑。和蓝忘机并肩走着。


“听说了没?清河顾家最小的哪位小姐逃婚了。”


“顾南逃婚了?这么嚣张?她定亲对象可是姑苏蓝家少爷蓝青蘅”(蓝夫人名私设)


“嗨。那算什么蓝家。”


“这你就不懂了。虽不是主家,面子也很大的”


此时此刻,当事人们都在场,并听着这些话无动于衷。魏无羡可就稀奇了。逃婚耶,他都没见过。


“二哥哥,那什么小姐竟然嫌弃蓝家。太没有眼光了”


“嗯”


“哼,那什么小姐真是太没前途了。蓝家这么好,我都想嫁”魏无羡继续说,


“嗯”


魏婴说什么都是对的。如果错了请记住前面的话。


“喂,你这人,胡说八道什么”


声音从后面传来。魏无羡和蓝忘机回过头,盯着说话的少女。


“我听闻顾家小姐貌似天仙,那蓝家的哪位公子,资质平平,相貌平平,岂可般配。”


“蓝湛,没想到母亲如此嫌弃蓝家”


是的,少女正是蓝夫人的转世。也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


“相貌和资质又怎么能判断一个人呢?”


来人一袭白衣,气质儒雅。带着同蓝忘机一样的抹额。却没有云纹。(外家没有资格佩戴)


“你是何人?”顾南看了看蓝忘机,又看了看来人。是姑苏蓝氏还是蓝家?


“蓝湛,看。父亲来了”


蓝忘机差点就想要行礼了。


“在下蓝青蘅”


“好说好说,我叫魏远道,这是我道侣,蓝采之”


“……”蓝忘机默默看了一眼魏无羡。


顾南此刻已经当机了。她完全没想到蓝青蘅和她听说的完全不一样。她傻傻的开口“顾,顾南”


“原来是顾姑娘”


魏无羡觉得自己没有让魏长泽和藏色四人带着记忆轮回简直是个正确的决定。


没错,当初他答应了,送轮回的时候,却改了。


“我等着你们结婚哦,记得邀请我。”魏无羡忍不住打趣到。


四人相谈甚欢。基本上是魏无羡和顾南,蓝青蘅说。蓝忘机时不时回答魏无羡一两句。


“天色不早了,我送顾姑娘回清河,二位……”


“不用担心我们,我和二哥哥回姑苏”


分别之后,蓝忘机和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先去拜见了蓝翼,才去见蓝启仁。


再知道蓝家(代理)宗主是蓝思追后,魏无羡还是很惊讶。当初把阿苑送到蓝家,没想到竟然成为了宗主。


为何不是蓝景仪?


提到蓝景仪,蓝启仁瞪了一眼魏无羡。他还没疯到让魏无羡的翻版做蓝家宗主。蓝家千年雅正不要了?


“叔父,我遇见了父亲的转世”


蓝启仁眼神一亮。


“在夷陵。不过他是姑苏蓝家的”魏无羡一到,窝在蓝忘机怀里


“蓝家旁系?魏无羡,你给我好好坐,从忘机怀里起来”


魏无羡两耳不闻窗外事,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你们去休息吧”蓝启仁不知道当天帝有多累,但琐事绝对不比蓝家少。


蓝启仁更不知道的是,那些事都不是魏无羡在做。


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魏无羡背着蓝忘机和蓝思追,蓝景仪跑了。


“……”得知魏无羡不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忘机


魏无羡带着几个小辈夜猎。却途中看到一个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眉眼傲娇。金家的。果然有钱。魏无羡指着少年,回头对蓝景仪和蓝思追说到“看到没,做事要沉稳,像他,以后多半要吃苦。特别是景仪你”


“……”金凌,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一开始魏无羡不是很明白蓝启仁对蓝景仪的态度,后来,在与蓝景仪相处一个小时后,他懂了。


“阿凌”


“阿娘,爹,舅舅”


魏无羡有些惊讶,竟然是江厌离的儿子。他顺着金凌的目光看去,是金子轩三人。


流年不利,怎么一上来就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人。魏无羡选择性眼瞎。当没看到这些人。“小思追,我们该走了”


“……”江厌离欲言又止。


“好大的威风,如今了不起了,看不起我们这些人”


这个人怎么一如既往的让人讨厌呢?


什么原因,在没有实力的情况下还敢这么狂?


“喂,你这人,人家和你不熟,看得起你有什么用?”


清亮的女声响起。魏无羡看了过去。随即扑向一道白色的人影。是蓝忘机。


“二哥哥,怎么这么快就找来了?”


“……”蓝忘机没有开口。默默收紧抱住魏无羡的手。


好的,不用说了。魏无羡明白了。一顿‘天天’解决不了,那就两顿。


“哎呀,帅气的小哥哥怎么都是一对的,人家难受,悲伤,要长泽哥哥抱抱”白衣的女子故作委屈。惹得黑衣的男子无奈的摇头。


魏无羡一下子就笑了。没想到他阿娘是这样的性子。


人一下子变多了。气氛也就不再那么尴尬。魏无羡试着把自己父母骗去云深不知处。


“不去,四千条家规,我才不干呢”藏色


魏无羡把求助的目光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抬手轻柔魏无羡的头,走向藏色,没过一会儿,藏色就答应和魏长泽一同去云深不知处了。


过分。


江澄被藏色怼了一句,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开口。反倒是江厌离开口,“阿羡,好久不见,你过得好吗?”


魏无羡敷衍了几句。目光就没从蓝忘机身上下来过。


“魏前辈有我们含光君,怎么可能过不好,再说了,魏前辈这么厉害。肯定过得非常好”对于从小就听着蓝忘机和魏无羡故事长大的蓝景仪。那简直就是忘羡的cp粉头子。


“回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开口


“好呀,走咯”魏无羡挽着蓝忘机的胳膊,一同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云深不知处


什么,成亲?不是,这么快的吗?上一秒蓝青衡还在护送顾南(蓝夫人)回清河。怎么下一秒就要成亲了?还带着他阿爹阿娘一起。


“不是,蓝……先生,怎么就突然到成亲了?”魏无羡被蓝启仁瞪了一眼。讪讪的改掉称呼。


“长辈的事,你个小辈插什么手?”天帝也不行。蓝启仁气呼呼。


行吧,行吧。你们长辈,你们大。我带着二哥哥看戏。


“还有,一回来就知道带思追,景仪去瞎胡闹。祠堂去过了吗?族谱上名填了吗?”


这也不怪蓝忘机。当年处理完灵魂的时候,魏无羡就拉着他四处游历。渐渐的,就搁置了。


“……”蓝忘机


“知道了知道了,不要这么啰嗦”魏无羡撇嘴。转头就看到偷笑的藏色。


“???”你还是我亲娘吗?


最后,敲定在月十五成婚。魏无羡还是有些遗憾。他自己就没有婚礼。好想和蓝湛拥有属于自己的婚礼。


婚礼当天是非常热闹的。姑苏蓝氏,抱山夷陵天宫都牵涉其中。能够看到自己父母结婚,也就魏无羡和蓝忘机,蓝曦臣三人了。


是夜。魏无羡与蓝忘机十指相扣。站在静室前,月色拉长他们两的身影。魏无羡轻声开口,


“蓝湛,我爱你”


“嗯”我亦是。


【小剧场:


结婚一个月后,蓝思追成功退位。上任蓝家掌罚第一天就和魏无羡瞎跑。


蓝启仁:……


结婚一个月。本以为是来蓝家修行当个内门弟子的,结果被迫当了宗主的蓝青蘅。


蓝青蘅:……


被迫当了主母的顾南:……(她不嫁了行不行?)


甲:没想到顾南运气这么好,竟然嫁入姑苏蓝氏。难怪她当初逃婚


乙:你是不是傻?蓝青蘅被接入姑苏蓝氏了。


甲:看。是顾南。


大街上,身着云纹白衣的女子浪的飞起。而她身后是被顾南带出来的蓝景仪。没错,蓝景仪还来不及跑,就被蓝启仁抓了。


“主母,再不回去,宗主要来抓人了。被先生发要被罚家规。四千条”他不想抄啊。


“不要不要”


“????主母???”甲


震惊,顾南是嫁给了姑苏蓝氏宗主。


顾南和姑苏蓝氏不得不说的秘密。


顾南当初拒绝蓝家原来是看中了本家宗主。


顾南还邀请蓝青蘅参加婚礼。太无情了。


蓝青蘅太惨了。】

(下一篇番外在周三)


评论(14)
热度(12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悦淮之 | Powered by LOFTER